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史維:科大將全球招聘專家

時間:2019-08-29 04:23:5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科技大學昨日宣布獲李嘉誠基金會捐資五億元,創立本港首個聚焦「合成生物科技」的高水平研究平台,冀明年起與中學合作開辦創業論壇等活動,促進創業和研發。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表示,香港正面對嚴峻的挑戰,尋找出路,對創科發展的支援更不能退縮,幫助香港經濟結構更多元化。

  「李嘉誠合成生物學研究院」耗資五億元成立,史維稱,五億元資助只投入在與平台相關科研計劃和人員運用上,擬在首年先建立約20人的研究團隊,包括10至12位合成生物方面的專家,這些專家將從全球各地招聘。研究院初步選址清水灣校園李兆基商業大樓附近的停車場位置。

  研究院的願景之一,是為香港年輕人創造更多創業和研發的機會,冀下年起讓中學生和大學生來參與一些創業性和學習性的活動,例如學術研討會、創業論壇等,計劃在未來三至五年內,公布研究院的第一期研究成績。

  「香港現在情況嚴峻,但在這個時候,我們更不能放棄希望,(不能)放棄對年輕人的希望。」史維稱,社會上有共識意見認為,香港經濟雖然有突出表現,但結構單一,不夠寬廣和多元化。

  據了解,李嘉誠認為,今日香港情況與社會上流機制失衡直接相關,他堅信,地產和金融以外一定要有工業支撐;未來重要的新工業和大機遇就是合成生物。合成生物是「以點帶面」的模式,推動很多其他專業學科的發展,由研究到市場應用轉化,速度很快;相關產業佔地少,耗用天然資源也少,最適合香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