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個政黨表歡迎 冀法案盡快通過

時間:2019-08-16 04:25: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多個政黨歡迎政府推出的紓困措施,民建聯形容措施「來得及時、有必要」;經民聯稱讚政府大刀闊斧協助企業,果斷推出退稅加碼措施,相信有助工商界及市民渡過難關。工聯會稱,任何措施最重要是「到市民手」,期望10月立法會復會後,盡快通過法案。

  民建聯表示,受中美貿易摩擦及連串頻繁的大型示威衝擊,香港面對未來經濟下行惡化的嚴重風險,所以早在上月底,已向財政司司長提出11項紓困措施建議,其中多項獲政府接納,包括發放額外一個月高齡津貼、長津、綜援等社會福利資助等。民建聯認為,紓困措施對安定民心、協助企業和市民面對即將臨近的經濟萎縮困局,具有一定幫助。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相信,紓困措施有助工商界及市民渡過難關,但預期經濟旅遊業淡靜及經濟蕭條情況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建議政府採取措施鼓勵市民留港消費,亦應為中小企有可能出現倒閉潮及失業率上升等情況,擬備有效措施。

  工聯會議員郭偉強稱,特首將於10月發表施政報告,向全港幼稚園及中小學生一次性發放2500元開學津貼,屬提早推出的利民措施。對於大學生未能受惠,他認為,大學生一般未必有獨立經濟能力,其他如電費減免,已經有助支援。就反對派議員經常借拉布,將經濟議題捆綁政治,他強調,任何措施最重要「到市民手」,今次的紓困措施,也要經過立法會撥款,期望10月立法會復會後,法案可以盡快通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