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理大設學分轉移 助副學士「升呢」

時間:2019-08-01 04:23: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教資會資助計劃進入尾年,理大將受助的8577萬元用於八個項目,當中斥資1500萬元解決由副學位至學士學位課程的學科統整和學分轉換問題。

  香港理工大學協理副校長(學與教)陳智軒教授表示,通過建立「中央學分轉移系統」的網絡平台,有助註冊學生了解哪些學科能轉化為學士課程認受的學分,學生更有針對性地選課和安排課業,提升學士取錄率。系統對全港高校開放,料2020年內推出。

  教資會早前推出2016-19三年期教與學資助計劃,以資助八大院校的科研建設。理大將受助的8577萬投放到八個項目,旨在提高學生學術分析、語言、創科能力,拓展國際化視野。當中項目「以主動學習模式配合流動應用程式推動大學STEM教育」、「通過課程和輔助活動提升香港高年級學士學位學生的學習經驗」投入最多,各達1500萬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