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光復元朗」危及學生安全 暑期班紛取消

時間:2019-07-24 03:23:21來源:大公報

  圖:天水圍香島中學向家長及學生發出特別通告,呼籲學生顧及自身安全,避免到人多聚集的地方。小圖為校長吳容輝

  【大公報訊】記者唐曉明、梁靖怡報道:元朗暴力事件發生後,區內中學紛紛取消暑期課程。天水圍香島中學昨日向家長及學生發出特別通告,呼籲學生顧及自身安全,避免到人多聚集的地方。元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校長柳子權表示,周一與警方元朗區指揮官李偉文見面,對方承諾會在該區加派人手巡邏,惟他擔心有網民號召周末及周日(27、28日)發起所謂「光復元朗」行動,若演變成大型衝突,會危及學生安全。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當局會和學校繼續保持聯絡,在適當時候提供支援。

  天水圍香島中學校長吳容輝向大公報表示,已於昨日向家長及學生發出特別通告,指家長可因應社會狀況,決定是否讓子女回校參與暑假期間進行的各級補課及活動,惟必須由家長親自致電回校請假。通告指,該校聞說21日晚上在元朗西鐵站發生襲擊事件後,極度關注區內同學及市民的安全,提醒家長叮囑子女於暑假期間多留在安全的地方,如有學生因近期社會事件引致情緒波動,可聯絡班主任或社工尋求協助。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同樣容許家長因應情況,決定子女是否參加學校活動,又呼籲學生顧及自身安全,遠離人多聚集的地方。

  金巴崙長老會耀道中學校長柳子權校長指,已取消中一適應課程及各類補課,未來會視乎情況再通知復課。柳校長表示,區內學校近日收到大量家長致電,對早前的元朗襲擊事件表達擔心。對於有網民號召周末及周日進行所謂「光復元朗」示威,柳子權擔心示威若演變成大型衝突,會危及學生安全。他說,警方已承諾在區內較多學生出沒的地方加派人手巡邏。

  楊潤雄:學校可按情況作調節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現時正值暑假,學校有時會在暑假期間舉行課外活動,學校可因應情況及學生安全作出調節,又說當局會和學校繼續保持聯絡,在適當時候提供支援。楊潤雄又呼籲,社會各界應珍惜不同機會,平心靜氣與政府或彼此溝通。他希望各界未來能放下爭拗,雙方開心見誠討論,互相尊重彼此意見,重建互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