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說唱介紹大灣區 微電影發正能量

時間:2019-07-23 03:23:45來源:大公報

  圖:高級組冠軍以說唱形式介紹大灣區城市,十分生動有趣

  【大公報訊】記者朱俊賢報道:提起自己的搞笑一面,你會想起什麼?有團體以此為題,舉辦《我的搞笑一面 大灣區微電影比賽2019》,各隊於4分鐘影片施展渾身解數及創意,製作出一條又一條引人會心微笑的微電影,發放正能量。高級組冠軍的作品以說唱方式介紹大灣區城市群,甚具創意,有隊員說透過這次比賽,更深入了解自己的故鄉城市。

  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隊伍的作品《Rap爆大灣區》,以說唱形式介紹大灣區,「惠州西湖如詩如畫,睇到你哋嘩嘩嘩」、「中山有條岐江河,商舖林立等你shopping」、「肇慶係個人間仙境,七星岩景先係最醒,嘩呢度點都要影兩影」。灣區內11個城市的名稱特色一個不漏,琅琅上口,十分「㜺鬼」,結果一隊6人脫穎而出,奪得高級組冠軍。

  助深入了解故鄉

  在隊中負責填詞的盧永樂表示,本身喜歡說唱音樂,見到比賽與大灣區有關,遂想到以大灣區城市群為主題填詞。他用了一個月填詞,過程中做了很多資料搜集,從而學到不少關於大灣區的知識,「之前睇《葉問》,見甄子丹喺煤炭廠做嘢,以為佛山只係個掘煤嘅地方,上網搵過先知原來真係武術之鄉」。同樣負責填詞的陳栢熙稱,故鄉江門是大灣區城市之一,但他對故鄉一向不甚了解,透過這次作詞過程,對故鄉的特色及歷史有更深入了解,歸屬感油然而生。

  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黃老師表示,學生於過程中各施所長,建立自信,比獲獎更重要。

  活動由遊樂場協會及Lisa Pang International Program Limited合辦,香港、澳門及廣州三地共有5076隊參加隊伍。比賽發起人兼評判之一彭麗明表示,希望透過比賽令年輕人學會正面面對困難,亦希望帶給社會正能量,今年收到的作品,很多都圍繞潮流、家庭及日常生活,題材正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