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隊首參加生物奧林匹克獲佳績

時間:2019-07-23 03:23:43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隊四學生成員代表取得優異成績

  【大公報訊】香港代表首次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克」取得優異成績。香港隊四名學生成員代表,共獲得一面金牌、兩面銀牌及一面銅牌,成績優異。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令人欣喜,相信學生藉着參與這些富挑戰性的學習活動,將能進一步拓寬視野,追求卓越。

  「國際生物奧林匹克」是一項為中學生而設的國際比賽,目的是希望學生透過解決生物學的難題和進行實驗,從而發揮分析能力和創造力。本屆比賽於七月十四日至二十日在匈牙利塞格德舉行,共有來自73個國家/地區,約285位學生參賽。

  摘一金兩銀一銅

  香港隊代表拔萃男書院的李鎔智在比賽中奪得一面金牌,兩名銀牌得主分別為喇沙書院的周景毅和聖保羅男女中學的黃摯毅,而旅港開平商會中學的覃業晉則獲得一面銅牌。

  香港隊代表成員在去年新辦的「國際生物奧林匹克─香港區比賽」中獲得優異成績,繼而完成由香港資優教育學苑提供的生物學增益課程。在課程中表現出色的學生獲選為香港代表,參加本屆「國際生物奧林匹克」。香港隊參加是次比賽的費用由教育局全數資助。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祝賀香港隊在賽事中表現出色,他說:「教育局每年支持不少表現傑出的學生,代表香港參與多項重要的全國和國際性比賽。香港隊首次參加『國際生物奧林匹克』已取得佳績,實在令人欣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