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大醫學院「銀彈」未打動兩狀元

時間:2019-07-15 03:13:0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今屆中學文憑試(DSE)12名狀元中有九人盼讀醫,當中四人更在放榜日向傳媒表明屬意入讀中大醫科,多年罕見,一改港大醫學院多年盡攬狀元尖子局面。連日有消息指,港大醫學院臨時為獎學金加碼,與中大獎學金看齊,考獲7科5**者新增可獲一筆過50萬元,並通知尖子參與簡介講座。聯招改選期上周六結束,《大公報》獲悉最少兩名狀元仍堅持報讀中大醫科,分別是喇沙書院的蕭子聰與聖馬可中學的陳韋諾。

  截至昨日,屬意中大環球醫科的四名狀元中,兩人仍然確定報讀中大,分別是喇沙書院的蕭子聰與聖馬可中學的陳韋諾。前者指純粹對中大有個人喜好,喜歡它輕鬆的氛圍,而後者則說中大學習氣氛較好,以及學習節奏較適合自己。二人都說獎學金並不是其考慮因素,會根據個人喜好及綜合條件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學校。

  據大學聯招協議,院校由文憑試放榜至修改課程選擇(7月10至13日)期間,會暫停提供任何選科建議或輔導,包括直接與申請人電話或電子通訊等。香港大學醫學院發言人解釋,在放榜後有個別報讀港大醫科的考生,查詢獎學金申請資格、金額等資料,以比較其他院校獎學金,港大基於公平原則才決定向所有合資格申請人交代獎學金詳情,並沒有主動爭取申請人更改志願,或爭取他們報讀港大課程。

  發言人表示,港大醫學院收生是擇優而錄,亦從不認同以金錢吸引學生入讀;又證實有考生向港大展示其他院校提供大額獎學金「證據」,並主動要求港大提供相若的獎學金,發言人對此深表遺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