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區諾軒阻執法辱女警 督察協會促立會跟進

時間:2019-07-13 03:02:24來源:大公報

  圖:區諾軒當日刻意擋在警方防線前面,阻礙警方清場

  【大公報訊】上周日晚上九龍區遊行,示威者流竄到旺角佔領街道,警方於周一凌晨組成人鏈推進期間,卻遭反對派議員蓄意妨礙,區諾軒更情緒激動,「爆粗」辱罵一名現場女指揮官。警務督察協會昨日去信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對於區諾軒刻意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出言侮辱女性警務人員的卑劣行為表示極度遺憾及憤怒,並予以最嚴厲的譴責,並要求跟進區諾軒專業操守問題。

  辜負市民對議員期望

  警務督察協會表示,當晚眾多示威者非法佔領九龍彌敦道多條行車線,導致交通癱瘓,警方最終要展開清場行動,重開道路,在示威者逐漸散去的時候,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卻突然出現在警察防線前面,刻意阻礙警察前進,在場的一名女總督察呼籲區諾軒離開,區諾軒不但沒有遵從警察的指示,還用粗言穢語針對這位女總督察的性別作出侮辱,充滿歧視。協會認為,儘管區諾軒承認自己用詞不當,但他未有真誠道歉,盡失立法會議員應有的品德,辜負絕大部分香港市民對立法會議員的期望。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日前已發聲明,譴責部分立法會議員濫用議員身份刻意妨礙警員工作,帶頭煽動社會矛盾製造衝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