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劍擊孖仔 拍住上讀醫

時間:2019-07-11 03:02: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梁靖怡報道:喇沙書院應屆文憑試狀元許友灝,孖生弟弟許友泓也斬獲七科45分的佳績,兩兄弟均盼報讀中大醫科。原來兄弟感情深厚,在學習上一直你追我趕,弟弟坦言哥哥比他努力很多,爸爸則說哥哥較沉穩,弟弟則活潑。

  許友泓說,兩兄弟同住一個房間,睡雙層床,備試期間互相扶持及鼓勵,若在自修室偷懶玩手機,便會提醒對方專注。兩兄弟亦一同學習劍擊,哥哥許友灝說,玩劍擊曾遇挫折,令他明白「天外有天」,又稱劍擊隊指導老師的前財政司司長曾俊華沒有架子,作為大師兄的曾俊華經常觀賽,「對學校的愛多年來無減退」。

  兩個兒子如此優秀,問及育兒秘方,許爸爸說每天花20分鐘接送兒子上下課,其間能和兒子交流,天南地北侃侃而談,許爸爸說很珍惜這20分鐘,可以讓他與兒子親密溝通。他平常也教導兒子們要自律及自助,養成良好的習慣是成功的關鍵。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