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年改制 自行收生提早放榜

時間:2019-07-09 03:02:3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現時中一自行分配學位和統一派位結果都在七月中旬一併公布,但有關安排明年將會改變。

  教育局昨日向全港學校發出通告交代新安排,2020年度起各中學須於3月31日,通知正取學生及其家長已獲學校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取錄,家長毋須就通知作出回應,亦毋須於4月開展的統一派位階段填寫選校表格。

  教育局將於8月26日、28日及29日舉行六場簡介會,向學校介紹有關新通知安排的執行細節。通告並附有一份通知正取學生獲選的「通知書樣本」,予學校參考使用。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昨發表聲明,家長普遍歡迎這個新安排。該會主席湯修齊相信新安排不會影響學生的學習動機,認同教育局關顧家長及學生的知情權,以及提供充分的資料給家長及學生為選校作出決定。同時,新安排也可以讓小學教師集中精神,以輔導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未被中學取錄的小六學生,協助他們選擇合適的中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