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DSE門檻 四核心科目比重過大

時間:2019-07-09 03:02: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現時本港各所大學均以DSE「3322」成績作為收生最低門檻。但徐立之認為3322令四大核心科目比重過大,認為毋須再堅持,即使維持四科必讀、必考,大學亦不一定必睇。他又批評本港推行的STEM教育並非真正的科技教育,若香港想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科學教育必須做得更好。

  教育局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日前公布諮詢文件,但未有改動3322入學門檻。徐立之指,明白四大核心科目有需要讀,但認為毋須太着重計分,「核心科要合格大家都知,毋須再講太多」。他認為,大學收生不一定只看3322,「可以用其他嘢搭夠」。

  STEM教育須改進

  對於現行的STEM教育,他指STEM教育可讓學生接觸不同事物,摸索興趣,但真正學識並不多,「科學知識要十分充實才能發展,但現在只知皮毛。要發展智慧城市,都要人有自己的科學智慧才行,不能只向一個方向諗,而是要全面地諗,現在明顯基本知識不足」。

  他以今次教改在數學科上的調整為例,新建議的確為數學較差的人提供出路,卻未有為數學好的人提供獎勵,亦未有提及M1、M2該如何處理,他表示,明白局方需要時間和心機探討,但若香港想成為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科學教育必須做得更好。「若一般年輕人連基本科技知識唔得,咁香港唯一可以發展新經濟的動力都會消失,只能繼續維持服務經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