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文憑試考獲4443+3 有機入讀八大

時間:2019-07-08 03:02:37來源:大公報

  圖: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已投入運作,除了解答升學資訊,亦提供情緒支援

  【大公報訊】中學文憑試(DSE)後日(10日)放榜,今年整體報考人數較去年減4.6%,跌至5.6萬人,人數是歷屆最低。學友社預料,隨着考生人數減少,今年最佳五科考獲18分(即4443+3)或以上的考生,即有機會入讀八大資助學士課程,分數較去年下跌一分。另外,根據《中學畢業生升學輔導手冊2019》,各院校提供的資助及自資學士課程有近2.4萬個,相信足夠吸納合資格考生,甚至出現剩餘學額。

  港大中大5**及5*額外加分

  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表示,今年各大院校的新課程或課程重組較多,學生可因應「博前穩後」原則,選一、兩個十分感興趣的課程嘗試放在第一、二志願。他又提醒,香港大學及中文大學部分課程的成績計算機制有變動,「5**」及「5*」將會額外加分,對未能摘星且分數較為邊緣的同學影響最大,因此考生不應只參照去年收生成績作部署。

  應屆文憑試考生朱碧虹表示,上月中曾一度對放榜感到緊張,「每晚睡覺不停想到成績」,其後經老師鼓勵,學會以平常心面對。她預料可考獲23至25分,已報讀中大及港大的社會學系,以及教大的英文系。應屆考生呂詩琦則預料,分數或17至18分,未有信心能入讀大學,已留意台灣升學情況。

  學友社提醒,考生在放榜前應該設定成績「超乎理想」、「合乎預期」及「未如理想」三種預案,視乎成績選擇合適出路,同時須留意考評局於周二(9日)新聞發布的成績數據,評估自己所處的競爭位置。

  參考《升學輔導手冊2019》,各院校提供約1.5萬個資助及8800個自資學士學額,總數近2.4萬個,若按照2018年文憑試約2.1萬名日校考生考獲「3322+2」、即大學最低門檻計算,推算今年約兩萬名考生達標,學額供應足夠有餘。

  另外,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已投入運作,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資深督導陳倩雯指,熱線輔導員除解答升學資訊外,亦會為來電者提供情緒支援,如發現他們有升學外的情緒困擾,比如近日社會爭議引起焦慮,會轉介至其他輔導機構處理。

  學友社放榜輔導熱線:2503 3399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