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迎大灣區機遇 優質建築獎增內地評審

時間:2019-06-21 03:12:46來源:大公報

  圖:「年度優質建築大獎」昨日起接受提名/大公報記者謝瑩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優質建築是一座城市的實力之一。第十屆「年度優質建築大獎」昨日起接受提名,本屆新增海外及內地評審。為迎合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規劃,本屆評審委員會邀得廣東省評審代表,增加獎項的國際認受性。評審委員之一屋宇署副署長余德祥稱,優質建造不僅講究設計,亦追求建造施工水平,包括後期的管理及維修。

  本屆「優質建築大獎」的主題是「創建都市.用心建造」,本着以人為本的信念,希望帶出優質建築不僅可滿足人們的居住需求,更可為社區環境增色這一信息。本年度優質建築大獎籌委會主席莫國和稱,隨着香港和內地的合作增多,尤其是近年大灣區內有大量優質建築項目落成,本年度委員會首次邀得廣東省建築業協會會長梁劍明擔任評委。

  六大參賽類別 11月截止

  獎項類別方面,委員會主席之一鍾冠文稱,本屆評獎有六大參賽類別,包括香港住宅項目(單幢建築物)、香港住宅項目(多幢建築物)、香港非住宅項目(新建築物:政府、機構或社區)、香港非住宅項目(新建築物:非政府、機構或社區)、香港建築項目(翻新及活化)及香港境外建築項目。四個獎項級別為優質卓越大獎、優質建築大獎、優異獎及入圍項目。

  余德祥表示,優質建築元素包括設計、施工質量、設施管理、團隊合作及行業獨特性。

  他亦鼓勵建築加入創新及技術元素,以推動實現政府的「香港智慧城市藍圖」及「智慧城市數碼基礎建設」計劃。此次提名截止日期為11月8日中午12時,參賽團隊經首輪評審及實地考察後,將於明年三月向評審團進行匯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