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感謝警察用生命守護香港

時間:2019-06-15 03:12:19來源:大公報

  圖:「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送上樽裝水和乾糧,表示慰問,並代市民轉達對警隊合理執法的支持 大公報記者攝

  金鐘發生暴動,香港警察嚴正執法平暴,卻遭到暴徒掟磚、鐵枝等武器襲擊,更被網上「起底」欺凌。市民對此深感憤慨,近日香港社會不同團體代表紛紛向警隊表示慰問,感謝香港警察用生命守護香港,亦譴責示威人士的暴力行為。而「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發起的支持修訂《逃犯條例》網上聯署,聯署數字在短短兩個月突破93萬。大聯盟希望盡快通過修例,令社會早日恢復安穩。

  「保公義撐修例大聯盟」昨日到警察總部慰問前線警員,向警隊捐贈樽裝水和乾糧,表達市民支持警隊執法,維持社會正常秩序的心聲。大聯盟召集人及發言人黃英豪表示,日前發生在金鐘的暴亂事件,很明顯是少數激進示威者挑起的,他們堵塞交通,衝擊警方防線,挑釁警方,還用磚頭和鐵枝襲擊警員,破壞公共秩序,涉嫌違法,警方才不得已依法使用了一定武力。事件造成一些示威者和警員受傷,非常令人遺憾。

  籲和平理性表達意見

  黃英豪認為,警方是依法行使職責,維護社會正常秩序,保障市民利益,再次譴責暴力行為,支持警方的依法行動,呼籲各方都要以理性、和平、客觀的方式來表達意見,期望立法會能夠早日恢復開會,盡快審議通過《逃犯條例》修訂草案。

  截至昨日下午,已有超過93萬市民參與大聯盟的網上聯署,黃英豪強調,網站技術團隊刪除一些可疑簽名,反映真實可靠的民意。對於有黑客攻擊及有人故意冒仿大聯盟網站的行為,大聯盟保留法律追究權利。

  批野蠻衝擊 撐平暴

  「大聯盟」發言人亦表示,原計劃在周日舉行100街站簽名反對暴力、支持修例。但前日傍晚才知道民陣又動員周日遊行,建制團體避免有可能出現衝突,昨日上午決定推遲舉行。發言人表示,香港絕大部分市民尤其是建制團體都不喜歡暴力。

  香港工商總會昨日亦帶同「抗議暴徒、擾民襲警」、「支持香港警察執法、保香港社會穩定」橫額,到警察總部聲援香港警察,高呼「支持香港警察」,並遞上感謝信及果籃給警方代表。該會發言人稱,在此次暴動事件中,香港警察擔當着維護香港秩序的重要角色,不僅辛苦,更面臨生命危險,市民理應到場給予支持。他批評暴徒的示威方式野蠻邪惡,令社會雞犬不寧,希望修例盡早通過,「大家可以做返自己嘢。」

  33歲的陳先生稱,暴徒不僅堵塞交通,且配備大量利器,又用磚頭及鐵馬襲警;作為小市民,他認為應該支持警察平定暴亂,否則警察將失去存在的意義。他強調,只有預謀犯事者,才會反對修例。

  倡加強青年教育工作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發言人直斥,當暴動是搞亂香港,參與的年輕人是受到外國勢力影響,而他們也並不完全了解修訂《逃犯條例》的內容。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修訂《逃犯條例》是絕對值得支持的決定。

  香港九龍婦女聯會會長鄭臻、主席蘇麗珍與十多名會員,昨日則到旺角警署,強烈譴責暴徒亂港,以及感謝警隊為香港的付出。鄭臻表示,香港警隊在周三以專業的態度執行任務。該會一向認同香港警隊為維護香港法治和市民福祉所做出的一切努力。該會將加強對青年人的教育工作,望社會各界在遵守法紀、理性、平和的環境將香港建設得更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