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救護車被困 示威者不讓路

時間:2019-06-13 03:12:26來源:大公報

  圖:救護車不能幸免,無法趕往救援

  【大公報訊】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激進示威者有組織有部署,昨早開始佔據金鐘一帶多條道路,用各種物品製造路障癱瘓附近一帶,甚至有人用車打橫堵路,連救護車亦無法通行,港島區交通大亂!全日共有109條巴士線被迫停駛或改路,港鐵列車日間亦一度不停金鐘站,晚上八時半金鐘站更要關閉。有司機被困馬路超過兩小時,怒斥激進衝擊暴行損民生、影響市民生計。

  激進示威者明顯有部署,昨日一早已發動堵塞交通。早上七時四十五分開始,逾百名示威者築成人鏈,徒步闖入龍和道,向添馬公園推進,途中搬動路邊圍欄圍堵警車,拍打車身,又將雜物塞進警車的排氣口,意圖令警車「死火」無法行駛。

  港鐵金鐘站需關閉

  到早上八時,另一批示威者衝出金鐘夏慤道東西行線,力寶中心外有人搬動圍欄,又將垃圾桶和雜物放置在馬路中心,製造路障。大批手持盾牌的警員此時趕至,惟示威者並沒理會。

  至中午時分,佔領範圍進一步擴大。激進示威者佔據龍匯道,另紅棉路有多輛私家車打橫停泊馬路,交通警員到場了解,司機聲稱「死火」。

  至下午四時三十分,添華道、添美道、耀星街、金鐘道來回行車線封閉;分域碼頭街往中環方向,以及中環及灣仔繞道(東西行)灣仔北出口同樣受阻,往中環方向多輛電車、巴士無法前進,行車線癱瘓。

  警方強烈譴責堵路者的暴力行為,批評他們的行為不負責任,不斷呼籲駕駛人士避免前往受影響地區。

  港鐵服務亦受牽連,昨日分別在早上九時及晚上八時半,兩度因應警方要求,列車不停金鐘站,晚上更一度封閉該站,車站及列車均作出廣播提醒乘客。

  運輸署表示,昨日共有109條巴士線受影響,其中25條線路要暫停行駛,另有84條線路要改道或縮短行程。

  的士司機譚先生是受害者之一。他昨早接載乘客由深井前往金鐘,受示威影響被困,他形容,當時群情洶湧,立即通知乘客下車,自己繼續留守車內。譚明言反對暴力行為,呼籲示威者「做任何事,也不要阻礙民生」,他估計昨日全日損失1200元收入。

  巴士的士困足數小時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主席陳兆華重申,旗下三萬會員支持修例,反對「佔領」行動,就昨日金鐘一帶主要幹道被示威者佔據,收到多名巴士車長求助,有車長一度被困數小時。

  「部車被困,司機不能棄車,因為人走了,車一定被人打爛,保險也不會賠償!」陳兆華解釋,以的士為例,司機租車以外,要支付一萬至一萬五千元的墊底費,若然汽車受損,就要賠上墊底費,由於佔據行動持續,仍會留意事態發展,但估計今日的士同業,也不會接載乘客到金鐘一帶,期望乘客體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