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李家超:尊重立會審議修例 政府將配合

時間:2019-05-22 03:17:17來源:大公報

  圖: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出席自由黨舉行的《逃犯條例》答問會,向商界介紹《逃犯條例》修訂草案的內容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為了讓商界更了解《逃犯(修訂)條例》,自由黨昨日在尖沙咀街坊福利會舉行閉門答問會,邀請了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出席。李家超表示,有關修例的審議時間一定會尊重立法會,但怎樣處理辯論就交給立法會決定。自由黨黨魁鍾國斌在會後表示,李家超詳細解釋修例對商界的影響,形容這是十分好的互動模式,可以釋除部分商界人士的疑慮。

  晤自由黨 聆聽意見

  自由黨主席張宇人在開場發言時,讚揚李家超是少數願意花時間聆聽意見的官員,有聆聽的心。不過,草案直上大會恢復二讀是不幸,令議員及當局錯失發問及解答的機會。他又批評,議會內的行為愈來愈暴力,也是史無前例未能選出法案委員會主席。

  被問到立法會大會需要多少時間審議,李家超在會後表示,一定會尊重立法會,而如何處理最終的辯論,當局會交給立法會決定,並會配合立法會。至於台灣陸委會表明,若不能移交逃犯,責任應在港方,李家超強調,現時要處理法律真空問題,當香港建立了有關法律之後,「我們會在很務實、很尊重對方的情況下,去討論它提出的司法互助和移交逃犯的要求。」

  鍾國斌在會後指出,若然有關行為在香港只屬商業或民事,而不是刑事的話,不會引渡至內地,所以部分與會者都因此感到安心。他又說,期望能夠與保安局局長到時在恢復二讀時可以做到一問一答,而他亦考慮提出修正案,內容包括將移交的刑期門檻由三年提高至七年、處理追溯期等,未知政府會否接受。

  至於投票意向,鍾國斌認為,距離恢復二讀還有數星期,不用急於決定投票意向。若然政府接納他們的修正案,相信取態可能完全不同。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