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妍之有理/犧牲者誰?/屈穎妍

時間:2019-04-12 03:17:28來源:大公報

  這幾星期,不斷有媒體(包括官媒香港電台)用大大的篇幅訪問那九個「佔中」罪犯,判決前、判決後,報紙、雜誌、電台、電視、網上……洗版式,沒停過。

  我相信,香港從沒試過有罪犯曝光率這麼高,辯詞這麼多人報道,發言這麼受重視。

  罪犯講來講去,就是「佔中」的目的有多偉大、有幾合理,按此邏輯,我想問九男女罪犯一句:如果悍匪張子強把綁票得來的贖金,捐給四川汶川大地震的災民,他還會不會被審判?要不要被處死?

  恐怖分子叫自己打的做「聖戰」,以你們的邏輯,打着「聖戰」旗號展開的屠殺,不就是違法達義嗎?

  香港電台用了一整集《鏗鏘集》來歌頌「佔中」罪犯的「犧牲」,伊斯蘭極端組織的自殺式襲擊者犧牲更大,你們是不是也需要製作幾集來崇拜一下?

  79日「佔中」,超過130名警員受傷,有位沙展當值期間因過度勞累染病成了植物人,這犧牲夠大了吧?請問哪一家媒體報道過?

  科大經濟系教授雷鼎鳴曾為「佔中」「埋單」,計算出「佔中」造成的香港經濟損失,高達3500億港元,那是全港市民同聲一哭的犧牲,借問又有哪家傳媒細數過?

  罪犯甚至教法官判刑,說可以「犧牲」自己時間做社會服務令。作為「佔中」其中一個無人關注的犧牲者,我想說,我們不要社會服務令,因為香港人不需要你服務,我們只要你服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