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田北辰建議推港青「遊歷中華」

時間:2019-03-15 03:17: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及加強香港青年對中華文化認識,開展青少年研學旅遊合作。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立法會議員田北辰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他認為香港青年到內地遊歷,能夠增加對中國文化認識。他建議推行「發現中華」項目,於暑假期間,提供1000名額給香港當年年滿18歲的青年申請免費高鐵票到內地遊歷。

  歐盟於去年推出「發現歐盟」計劃,提供1.5萬名18歲歐盟青年在暑假期間免費到歐盟各國旅遊機會,增加對歐盟的認識。高鐵香港段於去年9月開通,能夠直達內地44個站,包括北京西站、上海虹橋等地。田北辰認為可善用高鐵,推行「發現中華」項目,於暑假期間,提供1000名額給香港當年年滿18歲的青年申請免費高鐵票到內地遊歷。

  「發現中華」計劃建議:資格為2019年12月31日年滿18歲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以個人或小組參加亦可,最多五人一組。時間:在每年4月至9月。旅程:1日至30日,到一個或最多四個內地城市(由香港西九龍站出發)。申請流程則包括提交動機信,並要求成功者須在社交媒體發布旅行經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