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公務員工會聯合會「兩小花」接棒

時間:2019-01-30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唐麗娥(左)及黃德雯(右)表示會爭取公務員事務局為文書職系進行職系檢討\大公報記者楊州攝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香港公務員工會聯合會常委會下月換屆,香港文書職系公務員總會「兩小花」第二副會長唐麗娥、總秘書黃德雯料可上莊。二人同稱會爭取公務員事務局為文書職系進行職系檢討及退休後醫療福利待遇。唐麗娥早於16歲時已為10名貨倉工人爭取應有的勞工權益。

  對於施政報告去年提及檢討紀律部隊職系架構,唐麗娥認為,同為公務員體系的文書職系亦應檢討,職系架構30年無變,入職條件仍停留在30年前,已不合時宜,例如文書助理入職要求為中四程度,救生員則是小六,救生員與救護員均要定期考牌,但救生員在薪酬表仍屬技工,待遇差別大。

  黃德雯則稱,換屆後除會爭取公務員薪酬外,亦要求有醫療福利保障。她解釋,2000年後入職是「一刀切」,即退休後無醫療福利,她希望日後有一套機制如同公積金,專為退休後醫療之用。

  唐麗娥「勇」字在心口,在前面衝,而黃德雯則作「軍師」,二人被看好是梁籌庭的接班人。

  唐麗娥16歲時在工廠任文職,公司新規定巡倉時不可裸露上半身,引起慣於赤膊的男性工人不滿。她幫了10多人寫辭職信,最後公司以加薪來挽留所有工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