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荃灣寧馨園 流產胎歸宿

時間:2019-01-12 03:1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未滿24周離世嬰胎遺體與骨灰終有歸宿,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在荃灣墳場闢設「寧馨園」,是本港首個以非宗教形式、為未滿24周離世嬰胎而設的殯葬設施,提供200多個位置供免費安葬。申請為期兩周,本月25日截止。食物環境衛生署稱,粉嶺和合石正建設安放流產胎的設施,預計今年第一季落成。

  供安葬亦可撒灰

  華永會斥資約100萬元,將荃灣墳場一幅種植區改建為寧馨園,意思為紀念美好的孩兒。寧馨園面積300平方呎,設有219個位置,供安葬未滿24周離世胚胎或撒放骨灰,另有供家屬撒骨灰的骨灰花園,以及250個紀念牌匾可刻胎兒姓名。家屬需自備裝放胎兒的可溶解器皿,華永會將提供紙盒放置。撒放骨灰服務則不設名額上限。華永會不提供火化服務,家屬需自行辦理火化。

  華永會行政總監麥鉅然昨日稱,寧馨園是回應社會對未滿24周離世胎兒埋置的訴求,華永會與政府部門聯繫,利用非墳地建立,有助家屬撫慰哀傷,將傷痛化為思念。

  全港每年有一萬個未滿24周離世胎,現時法例下,離世胎兒未能獲安葬(詳見另稿)。柴灣歌連臣角聖十字架天主教墳場於2017年設立天使花園,供教友安葬嬰胎,道風山基督教叢林的天使花園正待審批。寧馨園是首個非宗教形式的嬰胎殯葬設施,華永會營運及企業傳訊主管李詠絮稱,正在其他地區物色合適位置,視乎需求考慮是否增設同類設施。香港殯儀業商會榮譽永遠會長吳耀棠認為寧馨園為家屬提供多一個選擇,預計將有更多家屬認領離世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