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90後做特種警衛 薪高EQ要更高

時間:2018-08-16 03:16: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樂怡報道:保安不易做!特種警衛起薪點達1.7萬元,吸引90後青年放棄薪金相若的銀行「白領」工作,再進修投身物業管理及保安行業,工作除了講求臨場反應和安全策劃,面對蠻不講理的顧客更是一場EQ(情商)訓練,被客無理投訴整個小時亦要忍受!

  今年27歲的張柏楊,副學士畢業後曾任職工程助理和銀行出納員,但對行業興趣不大,不出半年便辭職。他於是嘗試「特種警衛基礎證書」課程,除了基本自衛術,亦要學習處理衝突,畢業後在九龍塘一個高級住宅工作。

  不足一年已要面對突發事件,例如長者在家跌倒,他要即時上門安撫及報警;亦試過處理單位火警等,「嗰刻先知原來做保安都咁專業。」但柏楊坦言,工作亦遇過屋苑住客粗口問候,「個心會唔舒服,都唔可以反駁,仲要問『有咩可以幫到你呀』」,以保持專業。

  柏楊工作一年後因良好表現,成功轉職至客戶服務主任,薪金升至1.8萬元。僱員再培訓局今年再度推出「特種警衛基礎證書」課程,報讀者年齡需介乎18至24歲,課時約兩個月,下月四日及五日招生,名額65個,成功畢業者,月薪由1.7萬元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