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空管故障六分鐘 民航處促徹查

時間:2018-08-16 03:16: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民航處新空管系統再生故障,導致本周一下午一度延遲放行離境航班約六分鐘,空管人員需轉用後備系統。民航處表示非常重視今次事件,已責成承辦商徹底調查事件,盡快提交長遠的解決方案。

  民航處發言人昨日公布,8月13日下午4時20分,航管系統發出提示,指航班數據處理器出現狀況。在場的工程人員即時跟進和調查,與在場的空管主管協商後,在4時26分按預設程序轉用二號系統,空管人員繼續如常提供服務,原來出現故障的一號系統重啟後亦回復正常,並按設計用作後備之用。

  發言人稱,故障期間,雷達顯示屏幕一直顯示香港飛行情報區內絕大部分航班的全部資料,包括航班位置、高度、二次監察雷達編碼、航班呼號、飛機型號等,但有三班航班只能顯示全部三種重要資訊,即航班位置、高度和二次監察雷達編碼。

  民航處指,事件並無影響航空安全,空管人員一直可透過話音系統與所有航班保持聯絡,亦可同步繼續透過衛星導航監察技術(ADS-B)顯示屏幕看到所有航班的全部資料,包括該三班航班的全部資料,繼續提供正常的空管服務。為審慎起見,空管人員按程序,曾短暫延遲放行離境航班約六分鐘,抵港及飛越香港飛行情報區的航班則不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