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嘉咸街排檔火 險燒歷史建築「永和號」

時間:2018-08-16 03:16:26來源:大公報

  圖:嘉咸街失火,火勢一度非常猛烈/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俊華報道:訪港遊客「打卡」熱點、香港最古老的露天市集中區嘉咸街,昨日凌晨有蔬果檔失火,火勢一度猛烈,一級歷史建築「永和號」唐樓就在火場約10米外,附近一間酒店約50名住客需要疏散。消防員開喉灌救約半小時,將火救熄,「永和號」幸未被波及,無人受傷,六個街邊排檔則焚毀。消防認為起火原因無可疑。

  遊客必到「打卡牆」

  「檔口係屋企人留畀我,我賣菜40幾年,收入僅僅夠生活,我都80幾歲,仔女無諗住繼承檔口,我諗住做到百年歸老就收檔。」一頭銀髮的菜販區婆婆,昨日返回檔口,菜檔幸沒被焚毀,但受火警影響,無開檔做生意,「當然唔係等做生意開飯,但我每天嘅生活,就是嚟嘉咸街開檔。」

  嘉咸街獲多個旅遊專頁介紹為中區必去景點,除了因為露天市集是活古蹟街道,有地道的香港特色外,附近荷李活道一幅以九龍寨城作背景的彩繪牆畫,更成為遊客必到的「打卡牆」。著名導演王家衛的電影《重慶森林》,也有在嘉咸街露天排檔取景。「永和號」前身是雜貨舖,建於1880年至1894年間,約有138年歷史。它位置屬於市區重建局嘉咸街重建範圍,原只允保留外牆,但經多個民間團體力倡全幢保育後,決定全幢保留重修及活化。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