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網上聯署促起訴戴耀廷一日五千簽名

時間:2018-08-16 03:16: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違法「佔中」發起人戴耀廷今年三月赴台北出席「五獨」論壇,立法會議員、前律師會會長何君堯(圓圖)與「新界關注大聯盟」昨日發起網上聯署,在40日內爭取十萬市民簽名支持,要求律政司在下月24日或以前起訴戴耀廷,以及促請港大暫停戴耀廷所有教學職務。

  何君堯與「新界關注大聯盟」昨舉行傳媒聚會,介紹「依法聲討戴罪偽學」的最新行動,並宣布即日起進行網上聯署,以倒數計時形式,在40日內爭取十萬市民支持,希望數字愈多愈好。他們提出兩個要求,包括要求律政司在下月24日或以前起訴戴耀廷,以及促請港大暫停戴耀廷所有教學職務。

  被問到為何聯署限期是40日,何君堯介紹,這是基於刑事檢控有半年的檢控期而定,戴耀廷於今年3月24日在台灣發表「港獨」言論,因此9月24日為半年限期。他又說,已取得資深大律師意見,認為戴耀廷在香港公開鼓吹「港獨」的言論違反香港《刑事罪行條例》(Cap 200)第9條和第10條(1)(c)有關煽動罪的相關法例,足以被起訴煽惑罪,一經定罪,可被判入獄兩年。聯署網址為「http://www.ntconcerngp.com/countdown/」,截至昨晚九時半,有4700多名市民簽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