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港獨」逾越底線  會依法採取行動

時間:2018-08-16 03:16: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馬靜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回應「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到香港外國記者會(FCC)鼓吹「港獨」一事時指出,「港獨」完全逾越和觸碰了道德及責任底線,特區政府會依法對超越法律底線的情況採取行動。

  林鄭月娥昨日在北京會見傳媒時,重申特區政府前天(14日)對FCC協助陳浩天「播獨」事件發表的聲明,表明感到極度遺憾、完全不能接受。她反駁亂港派稱「政府的聲明是為限制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雲雲,批評這種講法與事實不符,「我希望提出這一看法的人要深思。」

  林鄭月娥強調,「港獨」完全逾越和觸碰了道德及責任底線,而維護國家安全與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完全無關,特區政府亦有憲制責任,維護國家安全、主權及領土完整,這一原則不能妥協,特區政府的表態是維護國家憲法、基本法和「一國兩制」的應有之義。「特區政府做任何事,包括遏制『港獨』,都會依法進行,若有超越法律底線的情況,政府就會採取行動。」

  至於會否推動旨在維護國家安全的基本法第二十三條立法工作,林鄭月娥說要看條件和整體社會情況。林鄭月娥亦提到,雖然自己上任後,大家都認為香港社會相對平和下來,但只要有人挑起一件具矛盾性的事,就會造成社會分裂、撕裂甚至兩極化,面對這種情況,她作為特首不能不考慮如何做一個相對有爭議性的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