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屯門區議員轟港鐵誠信也沉降

時間:2018-08-14 03:16:33來源:大公報

  圖:六個沉降監測點內,以屯門泳池站情況最嚴重,錄得17毫米沉降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屯門區內多個輕鐵車站接連被揭發出現沉降,屯門區議會社區危機處理工作小組昨開會,促港鐵盡快交代詳情。民建聯區議員葉文斌在會上批評,港鐵僅以「擠牙膏式」回應事件,已令市民對港鐵「誠信沉降」。

  據港鐵早前公布的數據顯示,屯門區內六個沉降監測點內,以屯門泳池站情況最嚴重,錄得17毫米沉降,離停工指標僅剩三毫米。

  葉文斌指,早前有居民投訴指駕駛電動輪椅時,因屯門泳池站車廂與月台高度不一而未能登車。他要求港鐵交代,事件是否因沉降所致,以及具體公布沉降時間及沉降情況趨勢圖。

  港鐵密切監察數據

  民建聯區議員陳文華擔心,沉降事件影響區內交通及樓宇安全,港鐵責無旁貸。連同紅磡站剪短鋼筋風波等醜聞在內,直指大眾對港鐵已信心盡失。

  港鐵公司總經理(基建維修)黃永健回應時指,屯門泳池站附近建築工程於六月完成打樁工程,現正進行上蓋工程,沉降幅度平穩,未達到20毫米的沉降停工指標。他續稱,港鐵一直以來都有機制監察車站沉降情況,「我們(港鐵)是受影響一方。」港鐵會繼續密切監察數據。

  屋宇署高級結構工程師劉志明表示,輕鐵站一直採用「AAA」三級監察機制。以屯門泳池站為例,沉降10毫米為預警,15毫米為警告,而最高級別是超出20毫米,須即時停工。他又指,打樁工程導致附近出現沉降並不罕見,更強調即使達沉降指標,亦不代表建築物的結構和安全已受影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