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華人民主書院收美國錢反共

時間:2018-07-23 03:16:35來源:

【大公報訊】記者陳達堅報道:繼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向華人民主書院資助4.5萬美金的證據曝光後,《大公報》最新取得華人民主書院提交NED的計劃書,內容提到「發起以『結束一黨專政』為口號的茉莉花集會」,另有一封電郵則顯示,NED人員曾向王丹發電郵「溫馨提示」,催促華人民主書院盡快提交新一份財務報表,否則NED可能「閂水喉」。

  該份題為「華人青年民主理念與價值教育」的計劃書,封面以手寫標示為「反共策略性文件」,第1頁中提到,「茉莉花革命於北非遍地開花,中國網絡的公民社會亦乘時而起,發起以『結束一黨專政』為口號的茉莉花集會,證明網絡動員可以有效地推進民主運動。」(見圖)計劃書的執行日期,顯示為2013年5月1日至2014年4月30日。

  計劃書稱,項目的目標是透過網絡向中國及其他華人社會提供「民主學習資源」,針對在香港、台灣及其他海外地區就學的內地學生,「提升其民主意識」、「針對中國年輕一代的維權人士,協助其社會倡導的能力建設」,目標受眾是以內地、香港、台灣及其他華文地區「關注民主運動青年為主」。

  鄭宇碩前助理張達明另向記者展示一封來自NED項目助理Amanda Watson於2012年12月18日致王丹的電郵,提醒說華人青年民主理念與價值教育」項目將於2013年4月30日到期,促請華人民主書院提交最新的財務報告,否則將無法處理新一筆資助申請(grant requests)。

  《大公報》日前披露華人民主書院交與NED的申請表,以及華人民主書院秘書長、台灣學者王興中電郵給鄭宇碩、王丹、陶君行等人,確認華人民主書院獲NED批出4.5萬美金資助。鄭宇碩回應傳媒查詢時辯稱,王興中是為華人民主書院的台灣部分申請資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