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捐款者:有才華的出才華 有錢的出錢

時間:2022-12-09 04:26:01來源:大公报

  今年64歲的台灣台中中興大學物理系教授林立(圓圖),1991年8月捐款25000美元資助「聯合會」拍攝紀錄片《馬吉的證言》。

  1990年9月,正在德國漢堡擔任博士後研究員的林立,在媒體上讀到「聯合會」反擊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報道後,主動聯繫上邵子平。「我得知『聯合會』想要製作影片,我就在心中盤算,自己有一筆閒錢,不都在說錢要用在刀口上嘛。」

  「我毫不猶豫地捐款。」影片完成後,林立很欣慰,認為「大家通力合作:有才華的出才華,有力的出力,有錢的出錢,團結起來把想做的事情做好。」

  1993年12月13日,林立在德國北部城市明斯特舉辦了一個小型「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會」,播放《馬吉的證言》。「我和在場其他人一樣,第一次看到影片。王導演確實有功力,影片製作得很好,能感動人心,當場就有人因為忍不住而哭了出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