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馳援全球抗疫 提供逾22億劑疫苗

時間:2022-09-30 04:24:5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9月29日表示,面對「建設一個什麼樣的世界,如何建設這個世界」的時代之問,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入思考人類前途命運基礎上,提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重要理念,為人類發展進步指明了前進方向。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是新時代中國外交的總目標,已經成為引領時代潮流的一面光輝旗幟。

  共建「一帶一路」成果豐碩

  馬朝旭介紹說,我們秉持全球發展命運共同體理念,堅持共商共建共享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同149個國家、32個國際組織簽署了200多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得益於「一帶一路」倡議,東非有了高速公路,馬爾代夫有了跨海大橋,老撾由「陸鎖國」變為「陸聯國」,中歐班列也成為保障全球物流穩定暢通的重要「生命線」。

  「當世紀疫情來襲時,我們始終站在國際抗疫合作最前線,同1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分享疫情防控和診療方案,向34個國家派出38支醫療專家組,向12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提供超過22億劑疫苗,開展新中國成立以來最大規模的全球緊急人道主義行動,推動構建人類衞生健康共同體。」馬朝旭強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