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三角兩省一市聯合發布17條舉措 支持示範區建設

時間:2022-09-15 15:13:44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9月15日,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執行委員會舉行新聞發布會,正式發布《上海市人民政府 江蘇省人民政府 浙江省人民政府關於進一步支持長三角生態綠色一體化發展示範區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支持政策》是長三角兩省一市支持示範區發展的第二批政策,共包含17條支持政策,涉及科技創新、綠色低碳、產業協同、人才流動、社會治理等10個方面。相比第一批支持政策,更加註重先行先試、資源導入、機制保障和標準統一。

  2020年7月,兩省一市政府聯合制定出台了第一批支持示範區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為加快示範區建設提供了強有力的政策保障。兩年多來,示範區已經形成了88項制度創新成果,推進了100多個重點項目。推動長三角一體化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面向全國發文複製推廣了38項示範區制度成果。

  下一步,示範區執委會將與長三角兩省一市有關部門、兩區一縣密切溝通,推動政策儘快落地見效,同時繼續做好對政策實施情況的跟蹤和動態評估,發揮政策牽引效應,推動形成更具顯示度的一體化制度創新成果。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