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防疫方針正確有效 必須毫不動搖堅持

時間:2022-06-30 04:25:22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28日在武漢市考察。

  28日下午,習近平深入武漢的企業、社區調研。東湖高新區左嶺街道智苑社區是一個國有企業棚改還建小區,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嚴格落實五級包保制度,形成返崗復工和防控管理相結合的社區穩定保障體系,有序推動居民生活工作恢復正常。

  習近平來到該社區,在聽取湖北省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疫後社區治理情況介紹後,他強調,2020年武漢保衛戰勝利以來,武漢這兩年又遇到了多次聚集性疫情,但很快控制住了,沒有發生大的反彈。武漢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是好的,經驗值得總結。實踐證明,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是正確的、有效的,必須毫不動搖堅持。

  習近平走進志願服務客廳,向社區工作者、下沉黨員幹部、志願者了解基層疫情聯防聯控機制運行情況,勉勵他們把防控一線的籬笆扎結實,為居民營造一個安心祥和的生活環境。習近平在社區邊走邊看,對社區便民核酸採樣等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表示肯定。習近平強調,在應對疫情的鬥爭中,無論是應急狀態防控還是常態化防控,社區都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總的來講,要靠早發現、快處置,靠廣大人民群眾眾志成城,靠社區這個重要基礎。要完善社區常態化防控措施,發現疫情後一定要果斷,不能遲疑,採取科學嚴格的管控措施,提高科學防控、精準防控水平,堅決守住社區這道防線。

  要把更多資源下沉到社區來

  智苑社區圍繞老齡化突出問題,創新養老服務模式,建立了以居家為基礎、社區為依託、機構為補充、醫養相結合的養老服務模式。在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習近平向社區工作者了解黨建引領基層社區治理及便民服務等情況,並同前來辦事的老年人親切交談,詳細詢問他們的家庭情況。習近平指出,要把更多資源下沉到社區來,充實工作力量,加強信息化建設,提高應急反應能力和管理服務水平,夯實城市治理基層基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