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武漢考察講話要點

時間:2022-06-30 04:25:21來源:大公报

  圖:6月2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湖北省武漢市考察。這是28日下午,習近平在東湖高新區左嶺街道智苑社區廣場同幹部群眾親切交流。/新華社

  實現科技自立自強

  隨着我國發展壯大,突破「卡脖子」關鍵核心技術刻不容緩,必須堅持問題導向,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踔厲奮發、奮起直追,加快實現科技自立自強。

  提高國產化替代率

  高端製造是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支撐。推動我國製造業轉型升級,建設製造強國,必須加強技術研發,提高國產化替代率,把科技的命脈掌握在自己手中,國家才能真正強大起來。

  武漢經驗值得總結

  2020年武漢保衛戰勝利以來,武漢這兩年又遇到了多次聚集性疫情,但很快控制住了,沒有發生大的反彈。武漢市常態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得是好的,經驗值得總結。實踐證明,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是正確的、有效的,必須毫不動搖堅持。

  「躺平」後果不堪設想

  我國人口基數大,如果搞「集體免疫」、「躺平」之類的防控政策,後果不堪設想。我們實施動態清零政策,是黨中央從黨的性質宗旨出發、從我國國情出發確定的,寧可暫時影響一點經濟發展,也不能讓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受到傷害。

  資料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