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習近平: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

時間:2022-06-27 04:24:45來源:大公报

  圖:2013年11月3日至5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湖南考察。這是習近平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縣排碧鄉十八洞村同村幹部和村民座談。\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6月27日出版的《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幹什麼這個根本問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扎實開展黨內集中學習教育述評》。

  文章指出,中國共產黨人依靠學習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學習走向未來。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先後部署開展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黨史學習教育等5次黨內集中學習教育,頻度之密、力度之大、成效之顯著,放眼百年黨史都不多見。

  在全黨開展集中學習教育,是我們黨推進自我革命的重要途徑,也是一條重要經驗。

  習近平總書記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先後開展一系列集中學習教育,一個重要目的就是教育引導全黨牢記中國共產黨是什麼、要幹什麼這個根本問題,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的血肉聯繫。」

  緊扣這個根本問題,直面新形勢新任務新挑戰,黨的十八大以來的5次集中學習教育一脈相承、次第展開,環環緊扣、層層深入:

  ─2013年6月開始,以為民務實清廉為主要內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自上而下分兩批開展;

  ─2015年開始,圍繞「嚴以修身、嚴以用權、嚴以律己,謀事要實、創業要實、做人要實」要求,「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在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中開展,推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延展深化;

  ─2016年開始,「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在全體黨員中開展,黨內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廣大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向經常性教育延伸;

  ─2019年5月底開始,以「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為總要求,以縣處級以上領導幹部為重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全黨開展;

  ─2021年開始,黨史學習教育在全黨開展,要求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教育引導全黨同志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5次集中學習教育,每一次都是理論武裝的重要課堂,每一次都是自我革命的生動實踐,每一次都是凝心聚力的奮進號角。

  初心如磐,信念如山。黨的各級組織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廣大黨員、幹部在學習熱潮中接受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煉、精神洗禮,深刻領會「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黨始終保持統一的思想、堅定的意志、協調的行動、強大的戰鬥力,團結成「一塊堅硬的鋼鐵」,推動黨和人民事業實現大發展大進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