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關愛有加/為了孩子 辛苦一點無所謂

時間:2022-06-25 04:25:02來源:大公报

  圖:疫情前跨境司機黃偉文(右一)一家外出吃飯合影。

  從事供港菜運輸的司機黃偉文,對一雙兒女關愛有加,儘管每天工作十四五個小時,仍不忘關心兩個孩子的學習和生活。由於家中環境逼仄,為了創造更好的學習環境,他將房間讓給子女,自己則睡在客廳。

  黃偉文一家六口住在天水圍一套500呎公屋,共有兩個房間,「父母和老婆孩子各睡一個房間,我就睡在客廳充氣墊上,自己辛苦一點無所謂,一切都是為了孩子。讓他們在房間裏有更好的環境學習。」

  談到孩子教育時,他告訴大公報,「兩個孩子小時候貪玩,功課未做完就去看電視或者玩手機遊戲,晚上我檢查他們的作業,發現兩個人都沒有做好第二天要交的功課,便要他們寫完作業才能睡覺,那次他們從晚上十點做到十二點半。我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培養他們學習的自覺性和責任意識。」黃偉文經常給孩子們講,「只有知識才能改變命運。」

  他慚愧地講,「我們跨境司機工作十分忙碌,陪孩子的時間很少,每當工作比較少時,我就會好好陪他們學習,希望下一代不用像我這樣辛苦地長時間工作。」

  黃偉文也十分知道感恩,逢年過節,他只要一有空,便會請父母和孩子一起在外面餐館吃飯,孩子們向他問候節日快樂,他則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這樣給孩子言傳身教,讓他們學會時常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