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灣區機遇/秉承父親志向 為國育才

時間:2022-06-24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廣州華商職業學院學生在教室上課。\受訪者供圖

  接受專訪時,廖伊曼剛剛結束在深圳的隔離。作為一個常來往內地和香港的港商,2020年至今她已經隔離了7次。「之所以隔離這麼多次也要往返粵港,是因為粵港業務聯繫實在太緊密了!」

  工業4.0課程 聚焦國際科創

  廖伊曼自言並非「女強人」,高強度的工作只因為自己熱愛這份工。「辦教育和其他行業不同,給到我很強的成就感和滿足感。因為喜歡,所以投入。」廖伊曼2007年北上內地參與了父親投資的教育集團工作,「上一代港商吃到了改革開放的紅利,而我們這一代港商,則遇上了粵港澳大灣區的機遇。」

  「我接手集團的初心其實和父親一樣,希望可以培育出國家需要的人才。現在大灣區要打造國際科技中心,不僅需要高精尖型研究人才,動手能力強、適應各個崗位的人才同樣重要。」廖伊曼笑言,如今學院增加了越來越多數字化、工業4.0的相關課程,課程也側面見證着大灣區在科技領域的進步。

  廖伊曼正在積極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職業教育的合作。華商教育集團舉辦了多場粵港職業教育相關的培訓、比賽,讓香港學生更多機會了解大灣區。「希望港青能夠把握大灣區市場,這裏人口多、企業多、年輕人多,自然會帶來更多的發展機會。而如何培養視野開闊、學習能力強的國際化人才,正是我們教育集團的責任所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