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人栽樹/父輩專業精神 畢生受用

時間:2022-06-24 04:24:57來源:大公报

  圖:廖伊曼(中)馬不停蹄地參加多項活動的簽約儀式。\大公報記者盧靜怡攝

  「港二代」從成長、到接班,一直在粵港兩地來回跑,在兩個不同環境的對比中,感受內地的飛速發展。廖伊曼的父親廖榕藉着改革開放的時機北上回鄉投資,90年代發現人才缺乏制約當地企業發展,於是大舉進軍教育界辦教育。廖榕曾表示:「我的夢想,就是要打造一所中國的哈佛大學。」從學校平地、無水無電,到最終搭建成學校雛形,他四處奔波尋找各單位部門協助,整個過程勞心勞力,用房地產事業的資金來幫助學院發展。

  點點滴滴,廖伊曼看在眼裏。「我父親那輩人是最辛苦的,白手起家,壓力很大。父親搭建好平台,也信任我,給我放手去做,讓我幸福很多。」

  廖伊曼說:「我爸那輩人以前是周一到周五在內地工作,周末返港。我2007年到學院工作時以為也要這樣,收拾了一大箱行李過來。後來發現大灣區交通越來越方便,疫情前我即日來回都沒問題。科技越來越發達,基本上在車裏我開個視頻會議、電話會議,就回到香港。」

  在葉偉倫看來,父親葉清華是一個非常專業的人,就連同行在生產遇到不懂的問題都會來請教他,而父親也不會有所保留,反而大方分享經驗。「對於一款產品,他會花長時間去了解所有工藝,然後在這基礎上去創新,這個專業精神首屈一指。」葉偉倫說,他最引以為豪和希望學習到的是父親的專業精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