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造大灣區國際消費樞紐

時間:2022-05-23 04:24:45來源:大公报

  圖:去年雙十一期間,廣州一彩妝品牌的主播正在直播賣貨。\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在22日開幕的廣東省十三次黨代會上,粵港澳大灣區成為一個高頻熱詞。大會報告指出,提出要充分的激發省內的需求潛力,推進廣州、深圳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建設,打造粵港澳大灣區國際消費樞紐,引導資金更多的投向製造業。

  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科技協會會長林至穎表示,廣州、深圳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是「做大個餅」,可以增強粵港澳大灣區的影響力,吸引更多國際商品品牌進駐大灣區。他認為,香港商家也可利用穗深打造國際消費中心的契機,積極對內地消費者宣傳香港品牌、香港製造。「隨着深圳、廣州打造國際消費中心城市,消費者對產品要求越來越高,希望買到有保證和口碑的東西。香港可以進一步提升商品的品牌影響力。」

  另外,在深化民生領域的合作方面,廣東提出了共建人文灣區,攜手港澳高水平辦好第十五屆全國運動會,深入推進大灣區文化圈和世界級旅遊目的地建設,釋放大灣區強大的經濟輻射力、文化影響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