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建深港口岸經濟帶 對接北都

時間:2022-05-23 04:24:45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盧靜怡廣州報道:22日,廣東省十三次黨代會報告提出,系統優化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布局,對接香港「北部都會區」發展規劃,高水平建設深港口岸經濟帶。廣東省政協委員、香港科技協會會長林至穎認為,未來「北部都會區」「深港口岸經濟帶」的發展可參考前海經驗,設立共同管理機構,逐步推動香港與廣東的規則銜接、制度對接。

  「北部都會區和深港口岸經濟帶將是強化廣東與香港的合作紐帶。」林至穎表示,「深港口岸經濟帶」已被列入國家、廣東省、深圳市大灣區建設重要工作內容,並納入廣東省、深圳市「十四五」規劃綱要。他建議,深港口岸經濟帶未來可從頂層設計到政策落地上推出針對性措施,吸引深港兩地不同的生產要素到該平台發展。林至穎指出,深港口岸經濟帶具有非常大潛力的市場,未來和香港北部都會區有效聯動,有助深港乃至整個灣區企業發展。

  香港立法會議員、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周文港認為,發展北部都會區將迎來重大機遇,不僅將有效解決香港的居住和發展問題,對於內地民營企業走出去,獲取更佳的境外經營和發展環境具有積極意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