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前景無限/低空試點開放 千億產業搖籃

時間:2022-05-22 04:24:42來源:大公报

  深圳市無人機行業協會創始會長楊金才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近兩年新冠疫情在我國多地爆發,無人機扮演了積極作用,保持30%的高速增長,預計今年內地無人機行業產值突破千億元。他稱,江西、湖南等省低空開放將給無人機應用帶來巨大的發展機遇。

  楊金才告訴記者,現在全國大力推動低空試點開放,建設城市低空天路網,支撐無人機應用規模化商業化發展,其中江西、湖南和四川低空全域試點開放,海南部分試點開放,未來更多的省市也將開放低空,以無人機為代表的低空經濟也被期待成為拉動社會經濟增長的新引擎,將給無人機帶來龐大的發展機遇。

  中國作為全球民用無人機最主要的產業基地,2021年無人機行業保持了較快增長,全國共有7000多家無人機企業獲得了民用無人駕駛航空器經營許可證,交易規模達到870億元人民幣。其中,僅深圳就有1500餘家,產值近600億元,消費級無人機佔全球70%的市場份額,工業級無人機佔全球50%的市場份額。

  楊金才表示,目前民用無人機在農林植保、電力巡檢、應急救援、物流運輸、森林環保、防災減災、地質氣象、城市規劃管理等多行業應用,成長空間巨大。 大公報記者 李昌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