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湖南/桃木梳頭結同心 「聖旨婚書」受追捧

時間:2022-05-21 04:25:01來源:大公报

  圖:長沙市望城區民政部門為新人準備的幸福桃木梳。\受訪者供圖

  5月20日當天,長沙各地民政局為新人準備了特別的祝福,如象徵忠貞愛情的「聖旨婚書」,儀式感滿滿的梳頭禮等等,為新人送上祝福。

  記者來到長沙市天心區民政局,看到現場新人排起了長隊。現場一款全新的「聖旨婚書」受到新人們的喜愛。據了解,為新人頒發婚書一直是天心區民政局的傳統。這次的婚書整體裝裱如同「聖旨」一般,寓意婚姻的神聖。

  婚書上書寫着吉祥話語:「兩姓聯姻,一堂締約,良緣永結,匹配同稱……」收到婚書的新人,都迫不及待地在現場開始填寫好雙方的姓名,並拍照留念。現場還有新人請了專業人士現場拍攝,留下一生最美好的瞬間,現場一片喜氣洋洋。

  記者了解到,長沙各區縣民政部門都推出了各具特色的安排,在「520」當天營造浪漫的氛圍。長沙縣民政局邀請本土名人來為新人頒證,長沙岳麓區民政局不僅為新人們準備了打卡點,還為排隊的新人們準備了酸梅湯。而長沙市望城區則專門為領證的新人準備了幸福桃木梳。「一梳梳到頭,富貴不用愁;二梳梳到頭,無病又無憂;三梳梳到頭,多子又多壽……」在梳頭婆的引導下,男方為女方梳頭,寓意結髮同心,想要生生世世和你在一起。現場還將邀請新婚夫妻一同宣讀移風易俗宣傳語,提倡婚事新辦。

  大公報記者 姚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