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廣西/毛筆寫鴛鴦禮書 手牽手與子偕老

時間:2022-05-21 04:25:00來源:大公报

  圖:廣西柳州市城中區婚姻登記處,一對新人在鴛鴦禮書上寫下名字。\中新社

  每年的5月20日,因數字「520」諧音「我愛你」,很多人會選擇在這個寓意幸福的日子登記結婚。5月20日,在廣西柳州市城中區婚姻登記處,一場別開生面的中式頒證儀式正在進行。頒證廳內裝扮得古色古香,彷彿穿越古代。在身着明式漢服的工作人員的帶領下,一對對新人一起行沃盥禮清潔雙手,共同用毛筆在中式鴛鴦禮書上寫下名字,滿滿的儀式感。據介紹,此次中式頒證儀式從場地布置、服飾準備、所需物品等都按照明制傳統禮儀準備,讓新人感受傳統中式文化的魅力。

  當日,廣西多個城市的婚姻登記處早早就預約爆滿,新人扎堆結婚領證。在廣西南寧,預約5月20日登記結婚的號源早已約滿。「執子之手,與子偕老。」5月20日上午,在南寧市良慶區民政局婚姻登記處,一對身穿漢服的新人將緊握的雙手緩緩舉過頭頂,一同重複說着這八個字。8時30分左右,在婚姻登記處大廳內,不少準新人已經開始排隊取號,等候區也已滿座,不少女士頭戴婚紗、手捧鮮花,化着精緻的妝容。據南寧市民政部門介紹,當天各城區婚姻登記處出現「登記熱」。統計顯示,預約當天登記結婚的情侶已超1200對,截至當天11時,完成結婚登記的新人已超600對。

  綜合中新社、央廣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