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陝西/着漢服合奏編鐘 鳳得凰恩愛綿長

時間:2022-05-21 04:24:59來源:大公报

  圖:現場10餘位「頒證官」共同見證大廳第一對領證新人難忘一刻。\網絡圖片

  「鳳得凰兮,恩愛永綿長。」同為教師的西安青年侯強和廖美鑫是今年「520」第一對在西安市未央區民政局漢文化沉浸式婚姻頒證大廳領證的新人。走入大廳,古樸厚重的編鐘、悠揚悅耳的古箏,牆壁上還掛有篆書體《關雎》,當他們換上漢服深情對視時,恍若一秒夢迴漢朝。

  西安市未央區歷史悠久,轄區內分布有秦阿房宮、漢未央宮、漢長安城、唐大明宮遺址等百餘個都城宮殿遺址。「依託深厚的歷史文化優勢,我們打造了西安首家漢文化沉浸式婚姻頒證大廳,並於5月20日正式啟用。」西安未央區民政局黨總支副書記張超介紹,該頒證大廳融合瓦當、編鐘、古箏等漢風元素,設置了傳統婚俗文化區、未央民俗展示區、華美漢服體驗區和漢式婚禮樂遊區,配有拍攝短視頻直播的專業燈光音響設備,免費提供給新人使用。「新人們在傳統漢代元素、現代聲光特色的環境中,實現婚姻登記環境從『莊嚴肅穆』到『莊敬華美』的蝶變。」

  「頒證官」見證 舉案齊眉

  「今天是我們結束愛情長跑的日子。我們在領證的同時也第一次體驗了漢服文化,非常有紀念意義。」作為當天第一對領證的新人,侯強表示,兩人早上8點就來到現場排隊,領號、填表、拍照,身穿漢服奏響編鐘、共讀結婚誓言、攜手共描百喜圖……「在這樣的環境中穿漢服依漢禮完成人生大事,還有十多位『頒證官』見證,特別溫馨和幸福。」

  與侯強一樣,新人廖美鑫激動之餘還多了驚喜。「本以為登記完領證就結束了,沒想到還可以有穿漢服戴頭冠這樣極具儀式感的體驗。」廖美鑫說,遇到侯強非常幸運,「以後的日子,我們一定會舉案齊眉,經營好我們的婚姻。」

  據悉,漢文化沉浸式婚姻頒證大廳一經啟用便火爆異常,除了「520」和「521」兩天預約量達到四五百人,其他日子亦有近百人預約。西安市未央區民政局根據預約情況,最大限度縮短領證時間,一對新人的登記時間會控制在10分鐘以內。 大公報記者 李陽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