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應用題目最棘手 見招拆招 挑戰極限

時間:2022-05-20 04:24:52來源:大公报

  圖:南開大學數學科學學院數理經濟專業2021級碩士研究生耿歡。\受訪者供圖

  【大公報訊】記者張聰天津報道:「為參加此次比賽,我着重訓練自己的做題速度和準確率,半個月裏集中刷題900多道。」耿歡在接受採訪時回憶,時間緊、題量大,對於所有選手來說,這都是一次挑戰。「解決問題能力的考核是最難的,它沒有固定的內容可供參考,不僅需要選手具備扎實的基礎知識,更需要擁有把這些知識運用於解決實踐問題的能力,而這也是我自己最需要提升的地方。」耿歡說,此次取得好成績也得益於在南開數院本研學習期間,所學專業的培養計劃基本涵蓋了「慕再杯」競賽的考察內容。

  2017年,源於對基礎學科的喜愛,耿歡選擇了南開大學數學與應用數學專業。在南開園的5年時光,耿歡憑着對數學的滿腔熱愛和對學業的韌勁兒,不斷收穫成長:她連續兩年獲得國家勵志獎學金,收穫了天津市人民政府獎學金、史樹中獎學金、南開大學悟空投資獎學金、第十一屆全國大學生數學競賽(天津賽區)三等獎、美國大學生數學建模競賽二等獎等獎勵。

  在數學科學學院教師賈盛眼中,耿歡性格沉靜、待人和善、熱愛思考、做事專注、計劃性強,「她的身上有着許多閃光點,是同學們學習的榜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