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遏制傳播/北京停本地遊 區域管控升級

時間:2022-04-26 04:24:50來源:大公报

  圖:4月25日,在北京市朝陽區,醫護人員為市民進行核酸採樣。\新華社

  4月25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專家組成員龐星火通報,4月24日16時至25日16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29例,均為確診病例。北京朝陽區部分區域提升管控措施,暫停旅行社的「在京團隊旅遊」業務。此外,從26日至30日,東城、西城、海淀等11個區域人員開展三輪核酸檢測。同時,由於疫情關係,近日社交媒體上開始流傳北京市民蜂擁囤貨的消息,但大公報記者25日見到,加大備貨後,商超食材、生活必需品等供應充足。\大公報記者 張帥北京報道

  自4月22日以來,北京本輪疫情已累計報告70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截至目前,北京共有高風險地區1個,有中風險地區6個。根據首都疫情防控需要,從4月24日,北京暫停旅行社經營市民「在京團隊旅遊」業務,同時暫停旅遊團隊電子行程單備案服務。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北京朝陽區部分區域提升管控措施,區域內居民足不出區。

  超市貨源足 民眾悔囤糧

  朝陽區副區長楊蓓蓓4月25日在通報疫情時,詳細羅列了從4月19日以來的每一個主要風險點位,請求與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北京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

  此外,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15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政府新聞辦主任、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介紹,北京市在朝陽區已經開展核酸檢測的基礎上,進一步擴大區域篩查範圍,從26日至30日,對東城、西城、海淀、豐台、石景山、房山、通州、順義、昌平、大興、經開區等11個區域人員開展三輪核酸檢測。截至25日20時北京朝陽核酸檢測3691200人,526457人結果已出,均為陰性。

  在防控上,北京依情況採取不同管控措施:對於劃定的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對於劃定的管控區,實行「人不出區、嚴禁聚集」。而對臨時管控區域,除生活必需的商超、醫院等正常營業外,其餘餐飲企業、娛樂場所、室內健身場所等暫時關停。

  「確診幾例我沒害怕,新增幾例疑似病例我也沒害怕,但是你們一箱一箱往家拉米和麵,我真慌了!」這一句調侃囤貨的話,最近一天在北京市民的社交朋友圈傳播開來。

  北京朝陽區袁女士告訴大公報記者,4月24日正值周末,她和家人看到社交網絡上開始有朋友要囤貨,也以「寧可信其有」的心態去附近商超買了一些肉類和蔬菜。25日早上起來,自己又去商超看了一下,發現貨架已補滿,價格也未提升。談及當下糾結的心態,她調侃稱:「感覺囤貨像個傻子,不囤貨也像個傻子。」

  蔬菜車候命 保「疫區」供應

  4月25日,大公報記者探訪北京東城、豐台多家商超了解,各類食品都很齊全,成品糧、成品油亦交易穩定,人流量也恢復往常。

  「對於疫情封控小區,則指導屬地相關部門啟動『點對點』監測和補貨機制,對於出現個別斷貨的品種,及時進行補貨,保障末端供應。全市300餘輛蔬菜直通車全時待命,可隨時根據需要保障疫情小區供應。」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趙衛東指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