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赴京尋兒事件 山東警方證其子已亡

時間:2022-01-22 04:25:3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殷江宏威海報道:山東省公安廳官方微博21日下午發布威海市公安局關於新冠病毒感染者岳某顯尋子的情況通報。通報顯示,2020年8月26日當地警方在一水塘內發現一具男性屍體,經DNA鑒定比對,確定為岳某顯之子岳某仝。

  1月20日,一篇《對話「流調中最辛苦的中國人」:來北京找兒子,凌晨打零工補貼家用》在微信朋友圈刷屏,文中主人公岳某顯是18日北京市朝陽區發現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岳某顯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到北京是為了尋子,他的兒子岳某仝於2019年8月12日在山東威海東山失聯至今。

  對此,威海市公安局經過調查核實,2020年8月12日18時許,榮成市公安機關接岳某顯的妻子李某英報警,稱其兒子岳某仝於當日9時許失蹤。公安機關未查到其下落,也未發現有價值線索,後將岳某仝列為失蹤人員進行調查。2020年8月26日,榮成市公安機關接群眾報警,在當地一水塘內發現一具高度腐爛的男性屍體,榮成市公安局採集岳某顯夫妻血樣進行DNA鑒定比對,並經威海市公安局覆核,確定為岳某仝,但岳某顯夫妻對鑒定結論不予接受。現遺體存放於當地殯儀館未火化。

  通報稱,2021年以來,岳某顯夫妻先後到上級有關部門提出尋人訴求,公安機關多次進行解釋安撫,但夫妻二人一直不接受此事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