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大開發區反腐 做實以案促治

時間:2022-01-21 04:25:20來源:大公报

  圖:全會指出加大開發區反腐力度。圖為海關關員在南沙保稅港區內巡倉。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20日通過的公報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

  懲治涉黑涉惡「保護傘」

  全會公報指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深入學習領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自覺擔負「兩個維護」重大政治責任,深刻把握紀檢監察工作在推進黨的自我革命中的職責任務,穩中求進、堅定穩妥,實事求是、守正創新,保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清醒堅定,保持正風肅紀、反腐懲惡的戰略定力,圍繞現代化建設大局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公報表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和各級紀檢監察機關緊緊圍繞「十四五」開好局加強政治監督,強化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日常監督,糾正貫徹落實黨中央方針政策和工作部署存在的政治偏差。堅決查處重大腐敗案件,嚴肅查處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加大國企、金融、政法、糧食購銷、開發區建設等領域反腐敗力度,做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一刻不停歇推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深化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加強對換屆紀律風氣的監督。持續深化政治巡視,發揮巡視巡察綜合監督作用。堅持依規依紀依法,深化運用「四種形態」,精準規範實施問責。圍繞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開展過渡期專項監督,深化民生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專項治理,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堅決懲治涉黑涉惡腐敗和「保護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