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突擊車金鐘罩 全身抗雷防爆

時間:2022-01-17 04:25:30來源:大公报

  4×4防雷反伏擊突擊車,自重11噸,每車可以乘坐12人。該車可在有人駕駛與無人駕駛之間進行模式切換。與有人駕駛的運輸車相比,無人模式可以晝夜不間斷地持續執行運輸任務,讓士兵可以充分休息。

  可抗8公斤TNT炸藥衝擊

  當多輛無人車集體機動前進時,依靠激光雷達、視覺等傳感器,以及專用車間通信設備,可以自主完成車隊的減員重組與重新接入。

  該型無人突擊車的防護性能和綜合抗毀能力堪稱超強,尤其適用於遍布地雷和爆炸物的複雜路段。

  其車底任何位置都可以抗8公斤TNT炸藥的爆炸衝擊,這相當於1枚203毫米榴彈的裝藥量。車體正面和背面可防7.62毫米穿甲彈。側面可防7.62毫米的普通彈,再安裝了附加裝甲後,側面也可防穿甲彈。如果再安裝防RPG火箭筒格柵,還可以降低火箭筒的傷害。

  此外,無人防雷車還使用了具有內支撐的防爆輪胎。如果輪胎被地雷或炸彈破損,依舊可以繼續行駛相當的里程,以盡快駛離危險地帶,保障兵員運輸的安全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