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AR眼鏡 識別旅客

時間:2021-10-25 04:27:54來源:大公报

  圖:北京大興機場的出發航班信息屏,刷臉可看航班狀態。

  近年來,AR、VR等技術發展迅猛,再結合高科技領域的「5G旋風」,給很多業態都帶來深刻影響。大公報記者了解到,目前在大興國際機場的貴賓室等的固定區域,工作人員會佩戴AR眼鏡。一經掃視,眼前乘客的照片和基本信息就會出現在指甲蓋大小的屏幕中,方便工作人員快速識別乘客及航班,提供相應服務。

  此外,「刷臉」技術在大興機場也得到了「升級版」的應用。機場內配備了400多台自助值機設備和託運設備,自動覆蓋率達到80%。其次,只要在機場內完成人臉識別的登記,Check in、託運行李、安檢、登機,就可以憑「一張臉」暢行無阻。既方便乘客,又縮短排隊時間。而且,機場穿梭巴士上的攝像頭也具備面部識別功能,如果乘客搭錯車,系統會向工作人員發出提示,方便工作人員向乘客提供協助。

  據悉,5G網絡在大興機場也大顯身手。一方面,乘客在使用5G網絡時網速更快;另一方面,AR眼鏡、人臉識別機、攝像頭這些設備都需要很高的數據傳輸系統和質量要求,只有穩定的5G網絡能夠實現。\大公報記者張寶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