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及時調整 精準教學

時間:2021-10-22 04:27:23來源:大公报

  張麟是天長小學的副校長,同時也是一位四年級的數學老師,他是最早參與「學校大腦」建設和使用的老師之一。「與之前相比,老師們的工作量已明顯地減少。」張麟解釋道,為了同學們能在每次提交作業後就能看到詳細的解析過程,老師們需要利用假期先將課堂的思維導圖、PPT、講義等錄入系統,還要為每一堂課設計從易到難的課後練習,並上傳答案。

  不過,在張麟看來,當一切內容都上傳後,工作量就減少了。「因為學生們有了自主學習的能力,在課件和解析的配合下,許多原本他要第二天來問老師的題目,可能前一天他就自己學會了。」

  此外,由於學生們基本都在放學前提交了作業,老師晚上回家備課時,就能從作業的正確率上看到整個班級的學習程度,從而反過來修正第二天的上課進程。「這種及時的反饋和調整,是對傳統的老師的備課方式的一種顛覆。」張麟告訴記者,以往老師備課都是「憑經驗」,按照以前的教學進程,按部就班地一節節課往下上。「而在大數據、AI診斷的輔助下,天長的老師們可以根據學生的作業情況調整教案,有的放矢地利用好課堂的每一分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