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生鮮聯合國」 採購新樂園

時間:2021-10-17 04:26:31來源:大公报

  圖:三源里菜市場攤位上藝術家的書法標籤。\網絡圖片

  北京三源里菜市場是個名副其實的線下「網紅」。新鮮的法香和迷迭香、意大利的拉瓦薩咖啡豆、法國藍紋奶酪……在這個面積只有1500多平方米的菜市場裏可以找到來自世界各地的食材和調料。由於常有名人出沒,加之媒體的頻繁曝光,這座菜市場成了某種城市地標,甚至擁有自己的網站。此外,菜市場裏還經常會舉辦畫展,邀請藝術家設計攤位。

  三源里菜市場位於北京東北三環附近,不遠處便是北京亮馬橋外交公寓及眾多外國駐華使館和機構,是北京最為國際化的區域之一。因為毗鄰使館區,這裏的顧客來自世界各地。

  與傳統的農貿市場不同,三源里菜市場內菜品的擺放因為攤主們的別出心裁而賞心悅目,有根據水果乾的顏色像積木一樣擺放的果乾牆、根據魚類大小和品種而碼放起頗有層次感的海鮮攤。

  近年,三源里菜市場還成了展覽新寵。2018年6月,「菜市場遇見經濟學」在三源里變成了現實。「弗里德曼早餐店」「科斯羊肉舖」「李嘉圖蔬菜攤」等8個以經濟學家名字命名的店舖,每個背後都有一個經濟學故事。

  今年「五一」期間,這裏還舉辦了邱志傑「民以食為天」書法大展。邱志傑將菜市場中原有的印刷體的文字換成自己的書法。「在廚房遇見蘇格拉底」「鄉愁是最好的下酒菜」以及英文書法等作品,讓人們發現藝術與生活的化學反應。 大公報記者江鑫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